找回密码  

奉化论坛(奉化信息网)

搜索
查看: 886|回复: 0

老师|第30次中文会议回顾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017-9-15 1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奉化演讲俱乐部 于 2017-9-15 17:20 编辑

老师|第30次中文会议回顾
2017-09-14 仇静浪
奉化第一国际演讲俱乐部
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今天是教师节喔!祝老师们节日快乐!祝老师们节日快乐!祝老师们节日快乐!是的,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,让我们一起感恩陪伴我们成长的亲人、朋友、同事和老师!
 170817r7d7y6trtxypr55y.jpg


入场接待
9月10日,我们的主题是——教师节。接待官翟金玲宣布晚自习开始拉开会议序幕。介绍俱乐部的三礼仪、四禁忌,四禁忌是我们晚自习的高压线,碰不得。 并且以班长的名誉请出了班主任曹玲艳为我们介绍俱乐部,还上演了:“起立,老师好!”的桥段。
mmexport1505465723050.jpg


会议介绍+主持
本次主席曹玲艳客串班主任曹老师,把我们带到了高三生涯,说是看看我们是能考上清华还是北大,一言不合就考试, 分别出了五道题,填空题、单选题、多选题、判断题,还有一个作文题,说一句你对俱乐部想说的话。
会议主持是一个非常考验临场应变能力的角色,曹玲艳又来救场主持人,您是万能胶,哪里需要黏哪里。
mmexport1505465725827.jpg


三官与总评喔
 170927w9fokpyfpfplpzhl.jpg
本期的评估团队:校长是总评,三官是教务处。陈海芬带着她的三官,时间官潘永娟、哼哈官汪江南、语法官仇静浪讲解了会议规则,确定了今日之词“感恩”。

即兴演讲
主持人凌强以六位老师对应六个题目内容,每人选修一门老师课程,听两遍题目,并作两分钟即兴演讲。
 mmexport1505465732938.jpg
 mmexport1505465735765.jpg

1、长大后用到最多的就是加减乘除,你怎么看?
方颖:加减乘除虽然用到最多,但是中高级数学可以拓展思维的深度和广度。

2.如何看待欺凌事件,你觉得孩子受到欺负应该“告老师”还是“打回去“?
雅娣:我上次经常欺负其他人,还联合宿舍其他人一起把一位室友赶了出去…

3.你觉得教师节要不要给老师送礼?为什么?
静浪:因人而异,一是对象不明,二是送什么不好定。我会送糖果等小礼物。

4.体育教师在学校教育中地位偏低,其原因是什么?
令爻:体育非常重要,学好体育有好体魄才是基础。

5.你觉得业余兴趣爱好占用时间过多会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业?
江南:理性分析了兴趣爱好分为打游戏一切,适当为宜。

6.你如何看待高考学生因压力过大或成绩不好跳楼的事件?
金玲:高考参加三次,好心态压倒一切。

桌面评估喔
 170957i6hmz8mho1v3y1vh.jpg
看我们桌评舒老师的动作,就感觉有大师范吧!第一当桌评,能如此到位,实在是不易啊。


备稿演讲


方颖
CC3《以慢为师》:她说自己快了四分之一人生,急匆匆的结婚生子,却有了一个慢悠悠的女儿,世界从此不同。(就说嘛,以前学的遗传和突变是没错的,这就是活生生基因突变啊…)
171025r2qqjkj8ja0o4gzh.jpg

翟金玲
CC6《特殊的洗礼》:数学57分,跌倒,被罚趴下凳子上做试卷。醒悟,开启学霸模式。(每次我拍一拍尘土,就当没跌倒过)
mmexport1505465747351.jpg

王雅娣
AC1《同学会有啥意思》:她以前觉得同学会是炫富炫美炫权利,没钱不美窝囊废。现在她组织同学会,每一次都给她一种感触和一个意义。(我只想说,鸡汤Queen,你好,我跪下了…)
171048asdfw4fjsvp333z3.jpg


个评环节

个评:本期的个评团队张鸿燕、王令爻、曹玲艳分别对三位备稿演讲者进行了分析。本期个评团队从CC手册出发,非常全面的评估了演讲者的优缺点,并做到脱稿,点评自然流畅。


颁奖啦
你猜有谁?本期最佳

本期最佳备稿:方颖
本期最佳即兴:仇静浪
本期最佳评估:陈海芬
本期最佳角色:凌强



精彩瞬间
有惊喜喔

教师节恰逢汪江南老师生日~真是缘~
171801h81sgerqc7zg1aqu.jpg


感想

王雅娣
特别感谢昨天晚上那么有创意的会议,好逗乐,凌帅哥的即兴演讲方式也是耳目一新……第一次见到方美女如此柔软的述说她的故事…总之都是那么美好,不一一述说了……这周的事务,把演讲稿的重要性调后了点。可却只能理了下思路,打了腹稿上场,不过也算完成了一个梦想:不写稿子直接讲和大家一起学习的感觉美美的……

仇静浪
跟大家在一起的感觉真好,每经历一次会议,都会成长一回!每次的到来,都有它的意思,而这其中的意义就是你自己赋予的,这是王雅娣今天给我的启示!每一次都会有创新,我发现我们的曹主席越来越会“设套”了,而我们都甘愿被“套住”。欢迎大家一起融入我们的大家庭,共同牵手走向成长!

曹玲艳
9.10日,教师节,在这个感恩的日子,我们的主题《老师》正好应景。今晚大家都特别用心,我们的即兴主持人强强准备PPT亮瞎了我们的眼。大家都诉说着自己的故事,回忆着青春的岁月,感恩着当下的生活。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感谢老师,感谢人生中的每一位老师。

方颖
这次备稿的收获就是写稿顺了,原本挤牙膏一样的写稿子,这次却一气呵成,细细想想原因,最终还归功于平时的积累。曹主席每次都会有独特的想法,让会议的形式新颖独特,让人有盼头,想着下次她会出啥招呢?最后给江南的小小生日趴,让人惊喜让人感动,总结一句话“演讲大家庭,举目一家亲”。


关注我们喔
mmexport1505465838531.jpg
mmexport1505465750419.jpg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 
联系地址:
斗门路9幢1号

联系电话:88912181
在线客服
工作时间:
8:00-17:00
 

QQ| 手机客户端| 奉化论坛  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574-81850000 举报邮箱:nb81850@qq.com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 Template by Comeings!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( 浙ICP备12015969号-2|浙B2—20120226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